•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让智慧之光照进江西――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主论坛侧记
  • 让智慧之光照进江西――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主论坛侧记

    时间:2018-10-20 21:13: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殷勇

    本报记者 殷 勇

    什么是VR?为什么世界VR产业大会选择了江西和南昌?VR在产业革命中的定位是什么?

    10月19日13时30分,作为本次世界VR产业大会重头戏的主论坛拉开序幕。随着论坛的推进,演讲嘉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女士,以一系列令人深思的发问,一下子就把与会者的思绪调动了起来,也使得整个论坛迅速进入到了智慧火花不断迸发的阶段。

    这是一次VR产业领域少有的思想碰撞。参与演讲的嘉宾,既有国家部委的相关负责人,也有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还有在VR产业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中外企业家。在演讲中,他们或解读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或聚焦行业最新技术成果,或为江西发展VR产业献计献策,让与会的各界人士有了一次了解产业发展最新动态的难得机遇,更让渴望发展和壮大VR产业的我省企业界人士大呼过瘾。参会的泰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华告诉记者:“论坛的举行,让我们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行业‘大咖’的机会,对VR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泰豪集团将通过多方合作,在内容、5G和硬件上加强集成,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这是一次VR产业发展的力量展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及管理合伙人贺志强在演讲中表示,他们正在全力布局部件级核心技术,打造顶级VR/AR设备,为VR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而另一位产业“大咖”――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则在演讲中,以“VR READY”为口号,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CPU处理器、显卡、头戴式显示器和显卡驱动方面的全面布局,体现了全球知名的AMD公司在VR领域的雄心壮志。来自广州的大西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彭顺丰高兴地说:“今天的论坛,让我深刻感受到咨询机构、企业和投资公司等各方力量都积极地参与到VR产业中来了,未来几年内,VR产业应该会得到更加快速地发展。”

    而随着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最后一个结束演讲,论坛一刻不停地进入到了高端对话环节。在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的主持下,来自紫光集团、科大讯飞、索尼互动娱乐和Unity公司的4位重量级人士,进一步围绕VR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句句“金句”不时从他们口中说出,无不带给现场观众以思考和启迪。

    “打开窗户,让VR产业的智慧之光照耀进来。”主持人的一句结束语,就是对这场世界VR产业大会主论坛的最好诠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