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最宝贵的是面向未来的思想――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 江西最宝贵的是面向未来的思想――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时间:2018-10-20 21:13: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记者 黄继妍

    “江西最宝贵的不是VR产业本身,而是发展VR产业背后的变革,是江西面向未来的思想。”10月19日,马云现身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一场独具个人风格的演讲,提振江西发展VR产业的信心。

    马云坦言,得知在江西召开世界VR大会,开始很意外,但是仔细想想也不意外。他说,90年前,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江西在一个大多数人都不相信的时候,选择相信未来,在大多数人怀疑的时候,江西拥抱了新的理念、新的思想。江西的远见、决心、持久力让他感动。“我相信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行业,要想取得成功,必须面向世界、面向全球。只有有理想、有远见、有人才、有执行力,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抱负。”

    “全世界有这样和那样的VR公司,零星散落在世界各地,但是把一个地方打造成VR的创新创业中心、VR的产业中心,甚至作为一个平台来打造,江西南昌是第一次。”马云说,“有人说江西没有VR人才,谈什么VR?我觉得,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VR人才,我们的世界并没有专家,所有的专家都是昨天的专家,未来的专家。今天的江西,正在打造未来的VR专家。如果人才都有了,那还需要我们创业者干什么?一切条件都完美,就不需要创业者。如果钱能解决问题,银行可以做一切事情。这个世界因为有想象,因为有理想,因为你对未来有担当,敢于行动,才有真正的未来。”

    “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VR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有真正的未来。数据时代,无论是VR技术,还是AR、区块链等技术,如果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推进社会向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更加普惠地发展,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快乐,这样的技术就变得毫无意义,也不可能有广阔的前景。”马云说,最近,风险投资的热潮正在退潮,这对整个产业应该是好事情。现在是见真金、真本事、真技术的时候。今天,江西如此有远见、有担当,下决心打造VR产业中心,对每一个有志于此的企业家、创业者来讲都是利好消息。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和互联网完美结合。制造背后的服务和体验,是创新的思想,是创新的体验,是精致的感受以及服务能力,这也是未来VR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马云表示,江西拥抱VR产业,实际上是拥抱整个技术。有思想引领,江西的未来一定发生深刻的变化。马云说:“我相信任何人都在讲我有什么的时候,他其实缺乏了他没有的东西,那就是创新的能力,对未来的担当。江西今天真正靠的不是传统的资源,靠的是创新创意,靠的是思想,靠的是对未来的担当,对人民的担当,对一切我们不敢相信,但是敢于去尝试的这样的担当。”马云坦言,将认真地研究、考察,把江西作为阿里巴巴创新与科技、产品和服务最重要的发展事业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