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引领作用
  • 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引领作用

    时间:2018-10-18 17:55: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记者 杨碧玉

    “江西要积极引领国内智库专家熟悉和了解江西省情,从而为江西绿色崛起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复旦大学和南昌大学特聘教授陈家宽坦言,江西的山山水水他走过不少,熟悉江西多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情况,他对江西的山水和群众,都非常有感情。

    据了解,陈家宽在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长江河口滨海湿地生态修复等方面颇有建树,也为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过调研和战略咨询。陈家宽深刻分析了鄱阳湖流域重要的自然特征,并从历史和生态学视角,解剖了鄱阳湖在全球生物多样性维持、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长三角城市群水资源供给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家宽认为,绿色生态是江西的优势,应该将这种优势转化成经济上的优势,并打造江西的新名片。基于鄱阳湖流域优劣势分析,他从战略定位、建设路径和重大行动方面,提出了江西生态文明的建设方略:设立与实施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省部合作科技专项项目;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鄱阳湖流域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重点示范区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