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每年至少3000万支持会展业
  • 每年至少3000万支持会展业

    时间:2018-10-13 14:40: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德志、实习生万沁姝报道:10月1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关于进一步促进南昌市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日出台,提出到2020年,会展业展览个数达到200个左右,展览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成交及订单金额超600亿元,同时财政部门保证每年用于会展方面资金总量不低于3000万元。

    根据《意见》指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南昌会展业展览个数达到200个左右,实现展览面积200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500万人次,成交及订单金额超600亿元;会议产业方面:1000人次以上会议20个左右、500―1000人次会议100个、100―500人次会议200个、100人次以上会议200个;全市展馆室内净展示面积达18万;建成会展产业园1个;会展企业达150家(会展组织企业50家、会展服务企业100家);引进或培育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企业1家、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认证会议2个;引进全国性流动展会数量10个。

    同时,《意见》明确了多项扶持资金政策。展览、会议方面,南昌市现设立的会展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申办全国性、国际性展览、会议,引进大型组展企业及项目落地,培育扶持本地展会,会展(协会)对外交流学习等。财政部门保证每年用于会展方面资金总量不低于3000万元。对新增入统的规模以上企业(会展类)、新注册落户的大型组展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800万元)及新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等国际性或区域性会展组织的会员企业等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

    此外,对在南昌市举办的符合江西、南昌会展产业发展要求的专业型重大重点会展项目,符合会展资金管理办法补助标准的,可在会展专项资金中给予适当补助。

    《意见》还要求,南昌应支持在大型展馆周边规建会展产业园,在土地、税收等方面政策倾斜,承接北上广展览制作工厂的产业转移项目入园,完善会展产业链,增强会展配套服务功能。并要求加快与驻昌高校及协会的合作,制定会展专业人才教育、引进培训等政策计划。

    此外,南昌还提出结合产业特征,构建“大会展 大产业”融合发展大格局,特别是注重引进与江西、南昌产业结构相符的会展项目。争取省政府支持,协调整合设区市会展资源,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南昌会展,将一些发展有规模、有影响、有品牌但受场地及接待条件限制的展会,移植到南昌来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