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好心人拾金一万六后选择报警 热心警察帮忙寻失主
  • 好心人拾金一万六后选择报警 热心警察帮忙寻失主

    时间:2018-09-20 18:47: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逊 通讯员陈立伟报道:好心人拾到一个装有现金的信封袋后,果断选择报警,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并交还给对方。最终在青云谱区公安分局三家店派出所民警协助下,成功找到失主,将16000元元归还。

    2018年9月15日11时58分,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三家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青云谱区家乐福招商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内,捡到一个信封袋子,内有巨额现金等贵重物品”。接警后,该所民警马俊腾、熊成一立即驾车赶往现场,报警人姜智生将捡到的装有16000元现金的信封袋子交给民警,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并交还给对方,面对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民警当场表扬了姜智生的高尚行为,并表示会尽快查找到失主。

    面对好心人上交的16000元钱,想到失主丢失了这么多现金一定会着急,为了将报警人姜智生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处警民警立即联系招商银行调取招商银行监控视频,由于当时正是周末,银行工作人员称要到工作日才能调取到监控。随后,民警走访周边商户,并告知店家和家乐福保安,如遇到回来找东西的失主让其去派出所查找。

    次日上午10时38分,沿途寻找了一天的失主,又来到青云谱区家乐福招商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当失主通过旁边的店家了解到有人捡到了钱交给了三家店派出所时,失主便拨打了110,随后与闻讯而来的处警民警来到派出所。当民警核对信息无误后,便将丢失的16000元交还给她后,失主苏某琳女士激动万分,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致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