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后 南昌民警还帮其找到失联6年的亲人
  • 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后 南昌民警还帮其找到失联6年的亲人

    时间:2018-09-20 18:47: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逊 通讯员陈立伟报道:近日,南昌市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侦破了一起盗窃案件,并成功抓获了年仅24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在审讯中,民警了解到,郑某因家庭原因,已经和亲人失联6年,得知该消息后,办案民警积极帮助犯罪嫌疑人寻找到了的家人,让犯罪嫌疑人郑某彻底走出心理阴影,并且表示一定改过自新。

    2018年8月24日,三家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抓获1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在讯问中,嫌疑人郑某(男,江西铜鼓县人1994年2月出生)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但是一提及其家人,郑某言语闪烁,对自己家人只字不提,联系方式也不提供,这让办案民警产生疑问:一个刚满24岁的年轻人为何没有家人?经查,发现郑某在2013年有过打架斗殴的违法记录,而且因为多次盗窃被判处过7个月的有期徒刑。这让民警对年纪轻轻的郑某的人生经历产生了更大疑问: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民警耐心的引导和劝说下,郑某终于打开了心扉,说出了实话,其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离婚,自己跟着父亲生活,由于父亲酗酒如命,根本不管年幼的郑某,还是有打骂。在长大之后,由于郑某无人管教,不仅学业耽误,更是混入社会打架滋事。父亲一气之下就赶走郑某,并让他永远不要回来。郑某赌气离家,从铜鼓浪迹到南昌,和家人断绝联系,一走就是6年。

    通过谈话,办案民警看出郑某内心的煎熬与悔恨,一方面按照程序办理郑某的案件,一方面想方设法与铜鼓警方联系。在几经辗转之后,郑某一家人获悉失散六年的郑某消息后很激动,郑某的二姐立刻赶到三家店派出所了解弟弟的情况,郑某虽然没有见到自己的姐姐,但是通过民警传递了全家人的感情:“我们爱你”,这让身在看守所郑某很感动的落泪,表示其很想念家人,出来后就要和家人团聚,一定积极改过自新,感谢民警的积极帮助,感谢民警帮助他突破了心里的这道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