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12岁盲童想读书 乡亲们齐伸援手
  • 12岁盲童想读书 乡亲们齐伸援手

    时间:2018-09-20 18:47: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村民都乐意帮助陈昭鸿。本报记者 徐黎明摄

    赵德稳 本报记者 徐黎明 

    万年县12岁盲童陈昭鸿,从未感受过光亮,但心中一直有个梦,就是能够去南昌盲童学校读书。

    陈昭鸿的家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年逾古稀的奶奶,患有残疾的父亲和正在读初中的姐姐。全家只靠父亲陈克信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

    陈克信说,家里非常困难,收入太少,自己又是残疾人,儿子又有残疾。送儿子到南昌去读书,他连想都不敢想。

    陈昭鸿从小患有先天眼疾,属于全盲,但他却聪明伶俐。邻居王文丽说,这个孩子确实很懂事、听话,左邻右舍都特别喜欢他,村民们都希望他能读书,有一个好的将来。

    村里人知道小昭鸿有读书的梦想,都想去帮帮他。村支书陈文来和村小组长陈国喜是最热心的两个,他们5次驱车前往南昌盲童学校联系,感动了校方,破例接收了陈昭鸿。

    南昌市盲童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李慎真告诉记者,学校实施免费教育,不收学费,不收住宿费,让视障孩子得到最优质的教育。

    走进课堂的陈昭鸿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记者,虽然眼睛看不到,但只要好好学习,能够掌握一门技术,未来也会是光明的。

    陈昭鸿虽然是免费就读,但生活、交通等费用,对于他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上周,陈昭鸿所在的村庄――洋湾村发起了一次爱心捐赠活动,村里的党员干部来了,即将参军的年轻人来了,创业成功人士来了,就连自己是困难户的村民也来了……当天捐款就达到了5万多元。

    据了解,陈昭鸿完成学业最少也要8年时间,维持简单的生活费用要8万元。目前,村干部正在组织向社会募捐,为陈昭鸿读书解决后顾之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