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青年遭遇车祸 捐献器官获“新生”
  • 青年遭遇车祸 捐献器官获“新生”

    时间:2018-09-20 18:47: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璋

    本报讯 (记者陈璋 通讯员章晋辉)“我愿意将儿子的器官捐出,让他的生命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延续。”9月14日上午,在福建省南安市医院,抚州市临川区桐源乡村民王长胜眼含热泪,将已经脑死亡的儿子王勇刚的器官捐出。当天,王勇刚一对肾脏成功移植给了2名受捐者。

    9月10日凌晨2时,王长胜在家中被刺耳的电话铃声惊醒。电话是王勇刚的工友从南安市打过来的,他告诉王长胜,王勇刚出事了。原来,9月9日23时,王勇刚骑摩托车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轿车相撞,当场昏迷不醒。接到消息后,天一亮王长胜夫妻就和儿媳妇一起赶往南安。

    10日13时,王长胜赶到南安市医院,见到了31岁的儿子王勇刚。此时的王勇刚已躺在医院的重病监控室,一句话也说不出,情况比想象的还要严重。

    虽经积极抢救,但因伤势过重,王勇刚被临床诊断为脑死亡。听到医生的话后,60岁的王长胜和妻子当场昏了过去。

    主治医师对王长胜说,王勇刚这么年轻,可以把他的器官捐献给别人,挽救他人的生命。本就痛不欲生的王长胜,听到这话时很生气。“儿子已经很惨了,怎么还能让他死无全尸呢?”王长胜的妻子也坚决不肯。当晚,一家人彻夜未眠。

    然而,王长胜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经过一夜的考虑,他冷静下来,思想也发生转变,同意捐献儿子的器官。

    “如果用儿子的器官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儿子虽然死了,但是还可以在别人那里得到延续,我们应该帮助他完成这种生命接力。” 王长胜的话让家人也慢慢改变了想法。最终,王勇刚的母亲、妻子和弟弟一致同意捐献。

    9月14日,一家人签下了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同意捐献王勇刚的肾脏、肝脏等器官。当日,国家器官捐献协调员、南安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振华介入对接,并通过人体器官捐献人登记及器官匹配系统分配给了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给他们送去了重生的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