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搅拌工程车轧死16岁女生 事发地大车频繁出入
  • 搅拌工程车轧死16岁女生 事发地大车频繁出入

    时间:2018-09-20 18:47: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9月18日早上7时许,南昌市阳明东路与二七北路交叉路口,一辆两轮电动车与一辆大型混凝搅拌车发生碰撞,导致骑行电动车的一名16岁高二女学生被搅拌车轧倒,不幸身亡。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巧 熊楚婵

    16岁女孩在这条斑马线上等红绿灯时,被搅拌车轧倒身亡。

    18日下午,还不断有搅拌车进出“贤湖佳苑项目部”。

    目击者称司机在路口没让人

    18日上午10时许,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阳明东路与二七北路交叉口时,混凝土搅拌车已被拖走,虽距离事发已数小时,但车道内仍留有血迹及一道搅拌车刹车痕迹,足见事故的惨烈程度。而在发生事故的交叉路口,仍有混凝土搅拌车呼啸而过。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四五辆混凝土搅拌车经过该路口。

    在现场,目击者赵大爷向记者叙说了事发过程。“当时,女孩正在二七北路等红绿灯,搅拌车从二七北路往阳明东路右拐。拐弯应该让直行,可那名司机没让!”

    搅拌车挂倒女孩后仍往右拐

    事发地旁边有几家汽修店,几名操作工介绍,事发时间约在早上7时许,当时正值上班、上学高峰,二七北路上人车较多。女孩被搅拌车挂倒后,很多路人都跑过去冲着司机大喊“停车!轧到人了!快停车!”但司机没理会,照样右拐。最终,搅拌车并列的两个轮子从女孩腰部、腿部轧过。众人再次叫喊后,该车司机才将车停下。

    “阳明东路由东往西方向,离事故现场有一个工地项目部。每天很多大车走这个路口。这个路口转角比较小,这一块路面窄,大车又频繁出入,十分危险。但怎么也没想到,意外会发生在一名孩子身上。”附近的居民介绍,这个交叉路口不仅是出入附近学校的要道,也是通往一家工地的必经之地。原来,阳明东路上有个“贤湖佳苑项目部”,项目部大门与发生事故地点相距不过百米。

    电动车是上月父母送的礼物

    1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受害者的大伯。他说,接到消息后,他迅速赶到现场,肇事大车停在路口旁边,司机已被交警控制。“当时,我侄女正在斑马线上等待红绿灯,准备过马路去学校,是遵守交通法规的正确走法。”

    据了解,女孩姓蔡,今年16岁,在江西师大附中读高二,是家里的“独苗苗”。从小品学兼优,初中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三,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重点高中。“孩子从小就很独立,特别乖。每天都是骑自行车上下课。”孩子大伯说,事发时女孩骑的电动车还是她父母上个月才买的礼物,因为觉得孩子学习压力大,怕累着,特地买辆电动车方便上下课。

    “本来预约好25日去给电动车上牌,没想到,车买来还没到一个月,就发生了意外。”受害人大伯说,现在他担心的是家长承受不住中年失女的打击,此外,孩子爷爷奶奶和外婆至今还被蒙在鼓里。

    搅拌车为何开上城区主干道

    对此事件,现场众多市民感到“悲伤加愤慨”,并质疑:为什么这种工程车大白天开上城市主干道?

    为此,记者联系上南昌市公安交管局东湖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规定,这种混凝土搅拌车不能24小时通行,早上7时后也不能进入城市主干道,通行地点也有限制,要看该车辆是否有通行证。

    18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附近,发现还不断有混凝土搅拌车进出阳明东路上的“贤湖佳苑项目部”。记者发现,搅拌车驾驶室左玻璃窗上放置着“南昌市混凝土车辆专用通行证”。该通行证核发单位为南昌市公安交管局,有效期为6月27日至9月30日,通行范围包括丰和北大道、丰和中大道、抚河中路、高新大道等路段。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肇事车与工地其他大型货车一样都办理了“南昌市混凝土车辆专用通行证”。可是,事故发生地是在阳明东路与二七北路交界处,该地并非通行证允许的通行范围。

    警方通报显示搅拌车违反货车禁行限行规定

    18日晚11时20分,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就该起事故发布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显示,2018年9月18日7时04分许,张××(男,32岁,湖北黄梅人)驾驶苏BB8061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无锡市贤君运输有限公司)在二七北路由北往南行驶至阳明东路口时右转弯,与蔡××(女,16岁,南昌市东湖区人)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蔡××当场死亡、电动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管局东湖大队立即开展现场勘查等事故调查工作以及相关检测、取证工作。经对驾驶人张××血样、尿样进行酒检、毒检,排除其酒驾、毒驾行为;事故车辆正在进行车辆安全检验鉴定和车辆痕迹检验鉴定;且该车违反货车禁行限行规定,经询问驾驶人张××,其驾驶苏BB8061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未注意行车安全,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预防此类交通事故,辖区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路面重点车辆管控力度。针对拥有重点车辆的单位和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提高重点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