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丰农民喜晒秋
  • 南丰农民喜晒秋

    时间:2018-09-20 18:47: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温 凡

    本报记者 温 凡

    9月18日一大早,南丰县莱溪乡村民胡小义和家人一起来到橘园,开始采摘早熟的蜜橘。胡小义家种了1000余株橘树,其中早熟品种150余株,年产量5万多公斤,年收入数十万元。他精心挑选了一些成色较好的蜜橘,小心翼翼地放入竹筐里,准备在晒秋场上展示。

    当天下午,南丰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晒秋广场上,村民们敲响腰鼓,跳起傩舞。这里是抚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庆祝现场。广场上汇聚了数百名来自各个乡村的农民,大家带来自己种植的农产品,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把把带着枝叶的花生、一堆堆带着泥土的红薯、一个个绿叶衬托的金黄色蜜橘,让人仿佛置身田间,感受它们的生长环境。广场中间,数十个巨型竹制容器组合成一个大大的“丰”字,红色的辣椒、黄色的玉米、白色的莲子、绿色的瓜果……来自各地的农作物摆放其间,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丰收画卷。

    胡小义开心地说:“喜迎中秋佳节的时候,又庆祝丰收的节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幸福感。”他送来的250公斤早熟蜜橘已经摆放到位。他和其他参加活动的村民一起,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共享节日喜悦,这既是对丰收的庆祝,也是为自己的付出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