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金秋时节庆丰收
  • 金秋时节庆丰收

    时间:2018-09-20 18:47: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启红

    本报记者 刘启红

    连日来,在萍乡各地山野田间,金色的稻浪连绵起伏,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和丰收的喜悦。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许多乡镇不约而同举办活动,浓郁的民俗民风,吸引了十里八乡的老百姓。

    9月15日,在芦溪县新泉乡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现场,但见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傩舞《丰收祭》、歌曲《丰收》、舞台剧《十送红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人大饱眼福。磨豆腐、剥毛豆、抓河鱼、割稻子……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活动中安排的一些比赛项目,更是妙趣横生。现场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大家纷纷高呼过瘾。

    9月19日,萍乡武功山景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个冬瓜、一袋袋稻谷堆成了墙。文艺表演中,清越的唢呐独奏、热闹的秧歌群舞,一个一个节目,除了带给观众视觉享受,更把人拉回到四季轮回之中,体验了播种与收获的艰辛与快乐。在随后的农事竞赛活动,锅盖运球接力、皮艇运瓜、浑水摸鱼、挑水赛跑、拔河比赛,大家倾情参与、不亦乐乎,个个沉浸其中,笑逐颜开。“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年年都丰收,真的是每天都能过上丰收节!”石溪村村民彭长林感慨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