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分宜街头数十双手抬车救命
  • 分宜街头数十双手抬车救命

    时间:2018-09-20 18:47: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廖辽、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9月19日上午,在分宜县消防大队门口,一辆行驶中的小车与一辆电动车迎面相撞,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和电动车均被压在车底。危急时刻,消防官兵和群众联手抬车,救出被压车底妇女。

    抬车救人现场

    9月19日上午11时10分许,分宜县消防大队官兵在营院内开展训练时,突然听见院外传来一声巨响。随后接到岗哨报告,门口发生车祸,有人被困车底。大队官兵立即集结人员出警处置,同时紧急联系120急救人员和交警。

    大队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小车停在路中央,车底下压着一名中年妇女和一辆电动车。距离车辆5米左右,还有一个躺在地上的约6个月大的婴儿,一直在哭泣。经侦察现场,小车在路口与电动车相撞,将电动车及电动车驾驶人(被压妇女)碾入车底拖行20余米,被压妇女脸上满是鲜血,腰部及以下被电动车和小车的底盘死死“咬住”,不能动弹,表情痛苦不堪。

    大队官兵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的同时,用携带液压扩张和顶撑器材,对车辆进行顶撑和扩张。由于事故车辆车身较长,压在底部的电动车斜着横贯了整个车底左右两侧,无论顶撑哪一侧,对被困者均会造成挤压等伤害。现场指挥员下令,要求全体官兵动手将车辆抬起,再将被困者救出。

    现场围观的近30名热心群众见此情景,自发帮忙抬车救人。被困者最终被顺利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