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瑞昌这对恩爱夫妻共用一只眼 撑起一个家
  • 瑞昌这对恩爱夫妻共用一只眼 撑起一个家

    时间:2018-09-20 18:47: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诚平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记者曹诚平报道: “灌煤气哟,灌煤气哟……”每天早晨,瑞昌市瑞民家园小区的居民总能见到熟悉的吆喝声。灌煤气的是一对夫妻,妻子蔡靖英一只眼睛失明,丈夫陈伟零则是双目完全失明。夫妻二人,共用一只眼睛。靠着帮人灌煤气,自食其力,撑起了一个困苦的家。

    丈夫扛煤气罐时,妻子的一只眼也成了丈夫的眼睛

    陈伟零今年48岁,在出生不久的一次意外中,双眼被火灼烧,虽然经过治疗,勉强保留了一点视力,但在他33岁时,双眼就完全失明了。双目失明后,陈伟零就和妻子干起了代灌煤气的活,赚取一点生活费。

    妻子骑着三轮车,陈伟零坐在三轮车后,夫妻俩就这样共用一只眼睛,走街串巷吆喝着。几十斤重的煤气罐,陈伟零扛在肩头,妻子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挪上楼。就这样,一罐煤气赚3元,十几年来,艰难地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区装了天然气,用煤气罐的家庭越来越少,生意大不如从前了,一天只能接五六单。”陈伟零无奈地说。

    代灌煤气的生意不行了,陈伟零就琢磨其他谋生的门路。在眼睛还有点视力的时候,他在工厂上过班,操作过机床,熟悉工具的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双目失明的他学会了修理热水器。“修一台热水器,我只收20块钱。对一些老客户,我就免费为他们修。”

    这对夫妻,靠着一只眼,两双手,20年来,艰难地养活着一家人,还供儿子读完了职业学校。夫妻齐心,儿子听话,日子虽然清苦,心里却是甜的。闲暇时,陈伟零喜欢“听”电视,有时候没听明白,妻子就在一旁给他介绍剧情,说到有趣的地方,夫妻俩就哈哈大笑,笑声充满了他们简陋的房间。

    “这些年来,多亏了我老婆,如果不是靠着她的一只眼睛,这个家真不知道怎么撑下去。”陈伟零说,“好在现在儿子已经毕业,学了一门技术,马上就可以参加工作了,以后我们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