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购物莫冲动 相关凭证要留好
  • 购物莫冲动 相关凭证要留好

    时间:2018-09-20 18:47: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璋

    本报讯 (记者陈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减少消费纠纷,倡导文明、科学、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9月19日,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中秋节、国庆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面对购物和旅游。

    在各大购物网站,打着“养生”“手工”“保健”等招牌的月饼开始走俏,有的商家以豪华包装吸引消费者,还有的商家以“含有保健功能”等宣传语忽悠消费者,须引起高度注意。

    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除了关注基本产品信息,还应注意查看月饼外包装上标示使用的添加剂成分,尽量选择添加剂种类少、保质期短的月饼。购买月饼时最好到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和专卖店购买,购买产品后要留存相关购物凭证,以便退换货和维权。

    每逢节日期间,许多商家会推出降价、返利、打折等优惠促销活动。对此,消费者一是要防止冲动购物,二是网上购物尽量选择有合法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商家,三是要注意少数商家的低价陷阱,包括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

    此外,线上线下购物也要保存好购物凭证、票据,网购时还要主动询问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店家承诺等信息,并保存好购物页面截图、与店家聊天记录等证据,出现问题以便维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