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被不实举报!抚州纪委为一批领导干部澄清正名
  • 被不实举报!抚州纪委为一批领导干部澄清正名

    时间:2018-09-20 18:46: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瑞芬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刘瑞芬报道:近日,抚州市纪委通报5起经过调查核实举报不实的典型案例。

    关于澄清对资溪县高阜中心小学校长魏九忠公款吃喝、违规发放加班费等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6年12月以来,资溪县纪委收到多封群众匿名举报信,反映高阜中心小学校长魏九忠在任职期间,虚报添置设备、套取现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加班费等问题。

    经查,核查组通过调取该校2015年至2017年财务账册,并认真查阅、逐项筛查、核对,未发现匿名举报信中所列问题的证据,举报魏九忠涉嫌违纪问题均不存在,举报失实。资溪县纪委在该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为魏九忠同志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东乡区马圩镇镇长何小建办公室面积超标的不实举报

    2017年8月,何小建被群众实名举报其办公室面积超标。

    经查,何小建自2016年6月调任马圩镇镇长后,先后与镇党政办副主任、综治办主任共用一间办公室。通过调查测量,何小建使用过的两间办公室面积分别为28.82平方米、19.61平方米,人均办公面积14.41平方米、9.8平方米。根据《各级工作人员办公室使用面积标准》,乡级机关办公面积原则上不得超过县级副职每人24平方米的标准,何小建使用的办公室没有超面积,举报不实,东乡区纪委在该镇班子成员会上通报调查结果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对南丰县太和乡派出所所长封国华不依法办事的不实举报

    2018年3月,封国华被群众实名举报在治安案件调处过程中存在偏袒、不依法办事。

    经查,2017年9月,举报人因殴打同村邱某某被太和派出所传唤调查,后其兄赵某某到派出所请求协商解决此事,并主动提出愿意帮举报人支付邱某某的医药费5000元,双方由太和派出所主持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太和村支书在场见证,赵某某亲自将5000元费用交给了邱某某,整个过程举报人都在场并默认调解结果。经查核,在这起治安案件的处置过程中,封国华依纪依规调解处置,南丰县纪委在县公安局“干部澄清”通报会上为其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乐安县谷岗乡纪委书记康金国不作为包庇村书记打人赌博,并充当其“保护伞”的不实举报

    2018年4月,康金国被群众实名举报不作为,对陈士洪赌博和打人问题不查处,出谋让陈士洪当选水口村书记,充当陈士洪“保护伞”。

    经查,就群众反映陈士洪赌博被派出所拘留问题,谷岗乡纪委于2017年9月到鳌溪派出所核查,鳌溪派出所就此问题出示了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间陈士洪在辖区内未发现有违法犯罪行为的证明。关于反映陈士洪打人问题,谷岗乡纪委在收到陈士洪与举报人因邻里纠纷发生争吵打架事件的信访件后,康金国及时与举报人联系,了解公安机关的调查调解情况,并作解释调解工作,同时对陈士洪进行了提醒谈话。

    后经县公安局、谷岗乡政府、城管局、国土局等单位联合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谷岗乡纪委依据县公安局的处理结果对陈士洪进行了诫勉谈话。关于反映康金国出谋让陈士洪当选了本届水口村书记,充当陈士洪“保护伞”的问题。

    经查,2018年1月,谷岗乡成立了两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其中,康金国担任第一组副组长,负责督促指导火嵊、王坊、四青、坳下、板岭等5个村“两委”换届选举,未参与指导陈士洪所在的水口村换届选举工作。核查中了解到,康金国同志工作认真,积极负责,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乐安县纪委在该乡党政班子会上通报了调查结果作出澄清,并对不实举报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关于澄清对黎川德胜企业集团总经理王晋生在棚户区改造中不经班子会,个人决定补偿标准的不实举报

    2016年8月,群众匿名反映王晋生对下属单位集团驻南昌办事处情况不了解,在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中,未经班子会议,个人决定补偿标准。

    经查,德胜企业集团驻南昌办事处(以下简称办事处)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工人新村,该地段已纳入南昌青山湖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全面拆迁。办事处共有23户承租户,其中7户为集团干部职工。该7住户一直要求享受集团房改政策,就拆迁补偿问题多次提出诉求和上访。由于集团文件规定,驻外机构房屋不得出售。

    经德胜企业集团班子会研究并报黎川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对7住户进行搬迁、安置等补偿每户五万元人民币。其中6户均与集团签订了搬迁安置补偿协议,领取了搬迁补偿费。只有原德胜企业集团总经理陈某某至今未签协议,并一直上访。在拆迁工作中,王晋生坚持原则,并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该举报不实。黎川县纪委在德胜企业集团中层干部会上通报调查结果予以澄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