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重点企业发展很“给力”
  • 重点企业发展很“给力”

    时间:2018-09-18 17:47: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西颖 王景萍

    本报记者 邱西颖 王景萍

    景德镇是我省重要的工业城市,是我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该市深入贯彻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全力实施产业提振计划,切实推动工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重点企业发展十分“给力”。

    宽敞明亮的厂房内,一条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人正在将不同尺寸的活塞进行分类归档;而另外一条生产线上,人工与自动化生产完美结合,一件件机械产品快速成型。这是9月3日记者在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意压缩)采访时看到的一幕。该公司规划发展部的曾荣根告诉记者,今年,华意压缩自主开发建设的两条自动化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压缩机的质量稳定性更加优良。

    华意压缩是一家在深交所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专业制造厂商。今年,在景德镇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华意压缩高效、变频压缩机智能化产业升级及配套能力提升项目获得国家关注。技术改造带来了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和销售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目前,华意压缩产品出口已占公司销量的41%,且出口产品均为自有品牌。

    9月1日,赣浙通航低空空管服务与保障系统飞行验证圆满成功。这是低空空域开放以来,国内首次实现通航跨省跨管制分区的目视航线飞行验证,标志着国内通航首次实现跨省低空空管信息与服务联通联动。今年以来,景德镇市紧紧围绕着工业强省战略,大力推进航空产业发展。目前,昌飞公司直升机总装园项目已竣工投产,并与602所、昌兴公司等科研单位和航空骨干企业参与了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多项配套,完成了北京方面2架AC313消防直升机的采购商务洽谈,生产能力超100架,已形成军机、民机和国际合作项目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与此同时,景德镇市还着力培育通航产业。目前,昌飞公司和602所合作正在全力规划打造包括直升机研发中心、直升机制造中心、航空零部件制造中心、航空运营中心在内的“九大中心”和江西通航学院。

    开工建设研发中心,实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双核驱动”;同步上市的昌河Q7、A6两款产品表现抢眼;正式亮相的407EV产品得到了行业内外以及潜在用户的高度关注;M60车型在洪源基地量产下线;全新的“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精彩发布……今年以来,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创新转型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在战略、产品、营销等方面频出实招,推动昌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个以景德镇为总部,集沿长江经济带各主机厂于一体,具备完整“产、供、销、研”产业链的北汽集团南方战略基地已在瓷都景德镇形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景德镇市以贯彻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为中心,先后出台《关于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发展的若干意见》《景德镇市工业经济“四个一批”工程实施意见》等促进工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服务重点企业,推进建设重点项目,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发展产业、强攻工业的良好氛围。除了航空、汽车等重点行业发展高歌猛进之外,今年,该市82个重大工业项目已完成投资23.82亿元,景焦集团余热余压高效回收利用技改项目等11个项目已完工投产或部分投产;航空零部件产业园有20余家企业落户;航空小镇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1至7月,景德镇市重点企业贡献率明显提高,全市工业总产值排名前50位的重点企业完成产值448.29亿元,增长23.8%,比全市平均水平加快9.7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5.5个百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