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为7000余只犬办证
  • 南昌为7000余只犬办证

    时间:2018-09-18 17:47: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影

    本报讯 (记者赵影)9月15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养犬管理办公室与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走进地铁万科时代广场开展“文明养犬、依法办证”为主题的社区活动,倡导文明养犬构建和谐社区,并现场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

    “我想问下,给狗狗办证需要哪些材料?”在活动现场,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养犬登记办证的流程。工作人员表示,在现场就可办理养犬登记的相关手续。“需要提供养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犬只的照片、疫苗本,并填写申请表等。”随后,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如何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普及文明养犬的相关行为守则。

    据了解,从去年3月起截至目前,南昌市办证犬只7000余只,其中,红谷滩新区办证犬只1400余只。据悉,犬只取得合法“身份证明”以及植入电子芯片后,可以享受到政府和公安机关推出的一些服务项目,例如农业部门的犬只狂犬病免费强制免疫、犬只信息查询平台建设和服务。养犬居民携犬出户时,应当给犬只佩戴束犬绳链,由成年人牵领,并随身携带《养犬证》《犬只免疫证》,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