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一场座谈会 让警民关系更和谐
  • 一场座谈会 让警民关系更和谐

    时间:2018-09-18 17:47: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记者 蔡颖辉

    小区内车位不够,外面的街巷边能不能停?在晚高峰后和早高峰前这段时间,能否考虑居民的需求不贴罚单?

    9月13日下午,南昌市西湖区元字街社区召开了一场颇为新鲜的座谈会,辖区交警与小区居民就小区外停车问题相互沟通,化解了怨气,增进了理解,也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

    “之前从没有跟居民这样交流沟通过,这次开座谈会也是我们全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贯彻落实为民、便民的改革服务工作,与各小区业委会代表共同商讨元字街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及停车困难等问题。”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杨晓帅介绍,元字街是附近居民进出的主要道路,停车、出行问题一直是难于解决的顽疾。尽管只是支路,但随着地铁一号线及红谷隧道的全面贯通,该道路通行车流量明显增大;同时元字街附近有7个大型居民社区,住户1600多户,可供小区居民停车泊位不足700个,泊位比例不足0.5,所需停车泊位数缺口较大,道路双向停车严重,极易造成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安全出行。“我们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贴单时,附近居民意见也很大,说我们不考虑群众实际需要,只知道处罚。”

    座谈会上,各小区业主代表对交警开展“走进社区、倾听民意”的座谈会表示欢迎与支持,但各位代表也是众口难调,都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建议。

    “元字街地税局小区段以前是‘断头路’,极不方便居民出行,为满足居民的需求,将元字街全面打通并进行路面翻新,很好地解决了居民出行问题。”地税局小区业委会郭主任表示,原考虑到居民私家车较多及泊位数不足的实际情况,建议在元字街的东侧设置一定数量的泊位,部分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我觉得不应该设置泊位。”居住在附近海事小区的王阿姨则发表了不同意见。她说,打通“断头路”并进行路面翻新,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道路属于公共资源,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而侵害公共利益,而且设置泊位后对老年人早起锻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中山一品小区刘先生认为在元字街东侧设置泊位较为合理。中山一品有东西两个进出口,东大门位于新洲路,属于机动车禁停路段,仅供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而西门紧邻元字街东侧,在此侧设置泊位,车主可以停好车由西门进入小区。此建议却遭到元字街西侧维多利亚小区代表李女士强烈反对。她认为,泊位设置的具体位置和数量因根据道路的通行条件及小区泊位缺口数的多少来确定。目前,维多利亚小区有386户,而实际泊位数180个,按1户1泊位的比例来算,泊位缺口数200多个,停车问题一直是居民亟待解决的难题,如果在元字街设置泊位,建议在西侧设置较为合理。

    “居民代表们意见虽然不统一,但有些共同的诉求我们还是应该予以考虑。”杨晓帅表示,元字街周边有7个大型小区,考虑到道路的实际通行能力及各小区停车泊位的缺口数,在确保元字街安全、畅通的前提下,交警将在元字街单边设置一定数目的泊位,但具体设置位置与数目还需将有关意见建议上报,在10个工作日后将反馈意见传达到各小区业委会代表,到时将带领各小区代表实地查看道路实际情况。“对居民们提出的调整禁停时段的问题,我们也做出了答复,在交通不拥堵的一般情况下,早8时30分之前,晚6时以后,一般不对街巷内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