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走,去非洲投资!江西政府举办“走进非洲”投资推介会
  • 走,去非洲投资!江西政府举办“走进非洲”投资推介会

    时间:2018-09-15 18:20: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你能想象吗?在国际上,由江西企业投资或承建的“江西路”累计达6000公里、“江西桥”150座、“江西机场”6个、“江西电站”53座、“江西大坝”20座、“江西医院”50所、各类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累计超过1000万平方米。13日,江西省商务厅在南昌举办第三届开发性金融助力江西企业“走进非洲”暨加蓬、刚果(布)投资推介会。

    中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往日益密切,特别是和加蓬、刚果(布)等非洲国家的合作不断加强,友谊不断深化。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我国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八大行动计划”。与会各方共同签署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彰显了中非友好团结、共享机遇的决心,掀开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为新时代中非合作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江西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0多家境外企业和机构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第三届开发性金融助力江西企业‘走进非洲’暨刚果(布)和加蓬投资推介会,就是江西省和国家开发银行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推进与非洲国家开展务实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近年来,江西坚持扩大开放,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扎实推动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走出去,主动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企业国际化发展步子越迈越快,越迈越稳。”

    方向军透露,“我们(指江西)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0多家境外企业和机构,投资领域已扩展至能源资源开发、加工制造、农业、技术研发及服务业等,累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50.66亿美元。”

      江西人在全球建设了6个“江西机场”

    江西成立了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推动江西企业在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工程承包,累计完成营业额243亿美元,投资或承建的“江西路”累计达6000公里、“江西桥”150座、“江西机场”6个、“江西电站”53座、“江西大坝”20座、“江西医院”50所、“江西水井”超过5000口、各类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累计超过1000万平方米。

    江西对非洲投资2.42亿美元 占全省总额34.07%

    2017年,江西实现对非洲进出口贸易总额28.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44%;对非洲投资2.42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34.07%;对非完成工程承包营业额31亿美元,同比增长8.13%,占全省总额的72.72%。截至目前,江西已在非洲18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对外投资项目154个,中方投资总额5.04亿美元。江西企业在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等25个国家实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814个,累计完成营业额121亿美元,为非洲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互联互通贡献了江西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