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正式落地
  • 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正式落地

    时间:2018-09-04 18:35: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8月30日,记者获悉,我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标志着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正式落地。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有利于维护国家矿产资源所有者权益。

    去年,我省成为全国6个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试点的省份之一。为建成“竞争更加充分、有偿使用到位、监管服务全面”的矿业权出让制度,我省在《办法》中明确规定,矿业权出让收益包括探矿权、采矿权出让收益,原则上以出让金额形式征收,对于资源储量较大、矿山服务年限较长、市场风险较高的矿业权,可按照年度、以出让收益率的模式来征收。同时,已登记发证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出让收益分别在500万元、3000万元以下的,应一次性缴清;已缴清出让收益但又新增矿种的,矿业权人应缴纳新增矿种出让收益;矿业权人未按时足额缴纳出让收益的,将被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加收每日千分之二的滞纳金,其相关信息还会被纳入企业诚信系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