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40家赣企跻身“国字号”
  • 40家赣企跻身“国字号”

    时间:2018-09-01 18:50: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宋海峰

    本报讯 (记者宋海峰 通讯员谢文)践行新发展理念,是正邦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是企业创始人。上世纪90年代初,林印孙组建正邦集团,确立发展思路:做农业产业链的组织者、农业产业化的投资者、负责任的绿色食品供应者。弹指一挥间,企业由单一的饲料生产,到兽药、牛奶、养殖、种猪、肉食品加工、油茶、香樟、大米加工等,产业链不断延伸。2007年8月17日,正邦集团控股企业“正邦科技”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江西民营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2009年,正邦集团实现产值100亿元,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年产值百亿元的民营企业。

    正邦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新的。林印孙确立了“公司+合作社+农户+金融”的发展模式,全方位拓展“农牧、农化、投融资”三块业务。去年,正邦集团实现产值700亿元。

    “改革开放打开了全省农业企业创新发展的大门。”谈及正邦的发展,省农业厅厅长胡汉平表示。近年来,全省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产加销一体化经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万年贡米集团董事长蔡阳厚告诉记者,他们集团把地域资源、文化传承、名牌效应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打造了贡米原料核心区;投资1亿元兴建了年产20万吨优质大米生产线,培育优质大米高端品牌。如今,万年贡米品牌估值达36亿元。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比喻:“创新仿佛是花朵,需要充足的阳光雨露、适宜的温度湿度等环境。近年来,我省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了创新发展的好环境。”该公司投资1.4亿元,兴建了以工、农、林三大产业融合、以灵芝全产业链为主的国家旅游景区。

    数据显示,目前,全省有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865家,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40家,正邦集团、双胞胎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之列。

    秋阳下,记者走进正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叉车穿梭,10多辆汽车排队装运预混合饲料。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说:“近年来,正邦朝着年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奋进。”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正邦集团正倾力打造百万亩油茶种植等工程,尽快形成生猪养殖、牛奶、油茶、香樟、水稻生产5条产业链;积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办了15家企业,布局现代农业产业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