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公布
  • 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公布

    时间:2018-08-11 19:18: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荣林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郑荣林 实习生伍悠扬)8月8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维护国家矿产资源权益,有效遏制私挖乱采、贱卖资源行为,我省首次公布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涵盖了金、银、铜、铁、钨、稀土、建筑用石料等43个矿种。

    矿业权市场基准价,是指一定时期内,按照资源储量、矿产品价格、开采难易程度、用途、资源保护程度等影响因素,确定的不同矿种矿业权出让收益的基准价格标准。矿业权出让收益原则上通过出让金额的形式征收,市场基准价按照此次公布的标准确定。通过竞争方式出让矿业权的,矿业权出让收益底价不得低于矿业权市场基准价;通过协议方式出让矿业权的,矿业权出让收益按照评估值、市场基准价就高确定。

    据了解,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结合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两年调整一次。对于可开发利用的共伴生矿、低品位矿,一律缴纳矿业权出让收益。其中共生矿产按照同类矿产市场基准价的100%确定,伴生矿产按照同类矿产市场基准价的60%确定,低品位矿按照同类矿产市场基准价的20%确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