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全省“证照分离”改革已惠及2013户企业
  • 全省“证照分离”改革已惠及2013户企业

    时间:2018-07-23 20:38: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杨碧玉)7月1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最大限度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我省5个“证照分离”试点区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今年1至6月,5个试点区办理涉及“证照分离”事项业务共计2270件,惠及企业2013户。

    据了解,“证照”是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两把“钥匙”,“照”是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证”是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去年9月22日,国务院通知,要求在总结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复制推广其经验做法。我省工商局与省编办共同牵头,启动了赣江新区、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余高新技术开发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省工商局集中力量,分别梳理了5个试点区的改革事项和实施部门,完善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协同监管子系统双告知平台功能,实现“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事项信息精准推送,方便监管部门共享信息并及时跟进监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