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多种种养 成为创业标兵
  • 多种种养 成为创业标兵

    时间:2018-07-23 20:38: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中国江西网讯(本报记者 胡光华)铜鼓县高桥乡高桥村的王富礼,右手截肢,左眼失明,是村里的贫困户。3年多来,他养羊养鸡鸭鹅,种西瓜和蔬菜,做村里的图书管理员……一家因此脱贫,成为全县残疾人励志创业的标兵。最近,他的励志故事在铜鼓县“火”了,人们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王富礼今年45岁,妻子陈仙珍37岁,家有常年患病的父母和在上学的一双儿女。2012年9月,王富礼在劳动中不慎被炸伤,致使右手截肢,左眼失明。突来的事故,花掉了家中积蓄,还负债累累。王富礼因此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

    2014年,县残联在微创业项目实施中,将王富礼列为“微创业・山羊养殖户”,并送给他两只怀孕的山羊,王富礼又借钱买了两只母羊、一只公羊。

    王富礼特别用心,遇到刮风下雨,晚上要到羊圈看几回。通过自繁自养,王富礼已售出山羊12只,销售额1.3万元。目前,存栏山羊有40多只。

    “我现在卖掉一些成年公羊,母羊留下来繁殖。到明年下半年,山羊存栏数能有100只左右,这样以后每年就可稳定出栏40头左右,仅卖羊就有4万余元收入。”王富礼向记者盘算。除养羊,王富礼还搞起其他项目,种了10亩水稻、2亩红薯、1亩西瓜,养了60多只鸡鸭鹅、2头猪。去年,他又种了5亩菊花。妻子陈仙珍近两年到附近的公司打工,月收入3000多元。王富礼还是村里的农家书屋管理员,一年有3600元工资。

    高桥村有5名残疾人养羊,王富礼主动当义务技术员,常召集大家学养羊技术,或送技术上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