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县16岁女孩溺水 多人舍身施救累得瘫倒(图)
  • 南昌县16岁女孩溺水 多人舍身施救累得瘫倒(图)

    时间:2018-07-23 20:38: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邓慧慧、全媒体记者赵鸿宇、张瑞颖摄影报道:7月22日下午,南昌一名16岁女孩因肺部积水还在住院观察。头天晚上,多名好心人在危急关头跳水营救,才让这名女孩成功脱险。

    众人将女孩救起

    女孩被救上岸

    施救者累得瘫倒

    7月21日晚,南昌县城管委澄碧湖公园管理处缪小烈正值晚班。临近9点,他接到一个保洁员的电话,说有市民反映在湖心岛北岛疑似有人溺水,但离得太远看不清。缪小烈立刻与同事万小花、胡勇国飞奔现场。

    是有水鸟还是有人溺水?围观群众议论纷纷。缪小烈想开船过去看个究竟,此时,突然湖内传来一声“救命啊”,没时间等船,缪小烈立即跳下水营救。

    当时一同下水的还有两位好心市民。溺水者离岸40米左右,一位年纪较大的市民下水后感觉体力不支,无奈自行游回。缪小烈眼镜掉水里也顾不得去管,和另一个市民奋力往前游,在黑暗中抓住溺水女孩,两人各托住女孩一个臂膀回游。由于游得急,回游时,缪小烈突然出现脚抽筋,且体力消耗已达到极限,但一心救人的精神力量支撑着,他咬牙坚持和市民把溺水者救上岸。托住溺水女孩上岸后,他们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一上岸,缪小烈就瘫倒在岸边,大家立即将溺水女孩和缪小烈送往医院。

    记者事后了解到,与缪小烈一同奋力下水救人的是莲塘镇居民杨兴勇。溺水者为一名女高中生,16岁。截至目前,小姑娘因肺部积水还在住院观察。南昌县城管委再次提醒,澄碧湖最深处有五六米,为了自身安全,广大市民切勿擅自下水。(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