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脱贫攻坚在行动】井冈山市井水村:一颗猕猴桃 结满致富果
  • 【脱贫攻坚在行动】井冈山市井水村:一颗猕猴桃 结满致富果

    时间:2018-07-23 20:37: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逊报道:“这颗猕猴桃是我们基地的“桃王”,今年预计结果200公斤,光生长占地面积40平米。”在井冈山市井水村,村委会老主任陈华清面带自豪,按照一公斤36元的市场价,光这一棵猕猴桃树就可获得近8000元。

    大陇镇井水村猕猴桃基地位于井冈山市大陇镇井水村,主要以种植高山猕猴桃、红心猕猴桃为主。

    据悉,井水村是“十三五”贫困村,沿袭传统农业种植,产量低收入也低,很多年轻人迫于生活压力外出务工,脱贫致富一直是群众的心中愿望。2016年,大陇镇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挖掘当地优势资源,发展地方特色产业。通过考察分析,井水村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和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种植猕猴桃,加上当地群众庭前院后也种植猕猴桃,在大陇镇政府的支持下,大陇镇井水村猕猴桃基地顺势成立。

    目前,有8户贫困户参与井水村猕猴桃基地,每位村民投入股金5000元,挂果后每年分红近1000元,加上100元一天的务工收入,平均下来,一年可为贫困户带来5000元的收入。

    井水村猕猴桃基地内种植的猕猴桃树全部用牛粪羊粪等施肥,因口感美味广受市场欢迎,去年卖了1000多公斤,仍然供不应求。记者获悉,井水村猕猴桃基地在扩大规模至500余亩后,预计今年可收获15万公斤猕猴桃,销售收入可达到400万,共计带动群众17户52人致富奔小康。加入合作社的8户贫困户目前均已全部脱贫。

    陈华清也是参与合作社农户之一,“流转了将近10亩地,今年预计将收入3万余元。”望着绿油油的猕猴桃基地,他眼神中充满希望和决心。目前,大陇镇积极促使大陇镇井水村猕猴桃基地和农村淘宝等电商平台合作,引导猕猴桃基地发展线上营销,为猕猴桃插上了致富的翅膀。下一步大陇镇力争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对猕猴桃进行精深加工,使之真正做大做强,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