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真扶加善扶 脱贫有前途
  • 真扶加善扶 脱贫有前途

    时间:2018-07-23 20:37: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建艳 袁碧慰

    李建艳 袁碧慰

    中国江西网讯 分宜县高岚乡兰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喜生,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因长年自卑封闭,37岁的他至今没有工作。

    扶贫要真扶,真扶还需善扶。村里想着法子改变张喜生的精神状态,可他的倔脾气在全村出了名,如果仅靠说教,只会适得其反。2017年以来,兰盘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正君通过落实医疗保障政策,为张喜生报销医药费8600元,还为他筹集危房改造资金4.3万元。张喜生78岁的老父亲在县敬老院生活,张正君更是时常替他去县城看望,让他放心。在父亲和张正君的鼓励下,张喜生决定放下自卑,找份工作。

    然而,求职路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顺利。刚开始,张喜生很兴奋,听说张正君要介绍自己到市里的制砂厂上班,他迫不及待地收拾好了行李,日夜盼着早点上岗。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张喜生坚持了不到一个月就放弃了――他连提桶水的力气都没有,那些将机器卡住的大石块,他实在清理不动。张正君把他接回了家,鼓励他不要放弃,并将这一消息告知了他父亲。看到自己的儿子敢于尝试,老人深感欣慰,他说,张喜生从小喜爱捏树脂、做造型,还专门跟人学过艺,或许可以在这方面想想办法,找份活干。

    经多方打听,张正君联系到了温州的一家树脂加工厂,这里就业岗位多,又是乡亲们务工的聚集地,张喜生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人可以照应。临行前,张正君鼓励他:“你手艺好,一定没有问题。”

    这一回,张喜生的表现出乎大家的意料。他工作认真细致,打磨的产品精致好看,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工资,加上乡里发放的产业分红金,年收入将近6万元。张喜生因为张正君的真心用心,不仅迎来了脱贫的一片天,也向村民证明了只要勤劳肯努力,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