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8月1日前江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最热时段往往出现在大暑时节
  • 8月1日前江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最热时段往往出现在大暑时节

    时间:2018-07-23 20:37: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路遥报道:7月22日中午,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可惜“远水难解近渴”,对我省的影响除了外围气流引发一点小阵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今天(23日)迎来大暑节气,气象专家称,我省最热时段往往就出现在大暑时节,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至少到8月1日,全省都维持高温少雨天气。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今日大暑节气正式“上岗”了,随着该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高温肆虐。气象资料显示,对于南昌乃至全省很多地区而言,大暑时节也就是7月下旬至8月上旬这段时间,最容易出现39℃以上超高温天气,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光。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23日赣中和赣北南部、赣南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或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赣中南部和赣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或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至8月1日,预计我省仍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

    本周南昌仍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6~37℃。其中,23日,受台风“安比”外围气流控制,晴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这种“洒洒水”的小阵雨显然难解暑热。(江南都市 报)

    南昌最新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气温

    23日 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 29~36℃

    24日 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29~37℃

    25日 晴间多云 29~3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