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龙南:“三心”――“耐心真心细心”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
  • 龙南:“三心”――“耐心真心细心”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

    时间:2018-07-23 20:37: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肖珍珍

    超市、广场等地张贴的《关于严禁采食野生蘑菇预防食物中毒的通告》

    中国江西网讯曾蕾、胡义达记者周再奔实习生肖珍珍报道:7月23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赣州市龙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近期在防控野生蘑菇中毒工作上坚持做到“三心”,用真诚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好评,为维护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这“三心”分别是,宣传引导“耐心”。在对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进行宣传的过程中,龙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对群众进行引导,告知群众误食毒蘑菇可能造成的危害、处理的方法等,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食、不采、不卖野生蘑菇,最大程度避免野生蘑菇中毒事故发生。

    劝导解释“真心”。对于在市场上发现的售卖野生蘑菇的情况,该局工作人员真诚地与摊贩做好沟通工作,注重情、理、法的结合,寓情于理,依法办事,争取摊贩的理解支持,避免其再次售卖野生蘑菇,确保市场秩序和安全。

    监督检查“细心”。该局加大对各类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尤其是农村市场的监管力度,明确划分监督检查责任片区,落实监管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在检查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做到细致、全面,一家家查、一处处找、一株株辨,不放过任何一处有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线索,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