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首批共享单车“路长牌”亮相东湖
  • 南昌首批共享单车“路长牌”亮相东湖

    时间:2018-07-23 20:37: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封云

    共享单车“路长牌”亮相

    中国江西网讯唐澍政、记者封云报道:共享单车有情况,公示牌上找“路长”!7月23日,南昌首批共享单车路长公示牌在东湖区亮相,这意味着市民如遇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妨碍出行等“糟心事”,即可拨打牌上的电话。

    记者见到,中山路、象山路、民德路、叠山路、南京西路上均可见光泽熠熠的“路长牌”伫立于共享单车泊位附近,牌身上逐条标注着该路段范围、负责单位名称、“路长”姓名、“路长”电话、监管单位、投诉电话等信息,为市民监督共享单车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的途径。

    自“路长制”在东湖区推行以来,纳入“路长制”管理考核体系的路段越来越多,共享单车“清一色”井然有序的景象也成了南昌的一道靓丽风景。但如何完善监督管理,使“路长制”能够长效的贯彻下去,成了摆在执法者和管理者面前的新问题。

    在加强执法队员巡查之余,东湖区执法局认为,可以让群众参与监督,因为对市民而言,遇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妨碍出行可着实是一件“糟心事”,群众对此有着很强烈的反映意愿。但与此相对的是,大多数市民却不知道向谁反映投诉,即便向执法、交管等部门投诉,也经常因为说不清地点导致整治延误。“路长牌”的出现,以一种“行人车辆看得见”的方式,最直接的解决了“投诉难”的问题,每一位“路长”都专门担负自己路段共享单车的规范职责,对路段情况非常熟悉,且反应迅速。一旦接到市民的反映电话,通常十分钟内就可赶到现场进行整改,视情况进行现场规范,或呼叫车辆进行清运,精准、迅速的解决共享单车不规范的问题。如果“路长”不作为,市民还可拨打投诉电话,作为监管部门的东湖区执法局将责成责任单位立刻进行整改,并根据“路长制”管理考核标准进行扣分,严重者将失去该路段的“承包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