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长运想要“飞”起来?
  • 江西长运想要“飞”起来?

    时间:2018-07-20 22:46: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王樊报道:上市公司“江西长运”或将插上“飞翔之翼”!11日晚间,江西长运发布公告称,拟以7200万元收购江西凯文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华夏九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36%股权。记者注意到,华夏九州通航等多家企业预计将获江西省资金支持。

    江西长运公告称,公司本次收购是基于江西省政府重视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颁布多项政策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同时,南昌市政府陆续出台了《南昌市航空产业“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南昌制造2025》和《南昌市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都着重提出重点发展航空产业。

    业内人士分析称,受就近就业、自驾增多以及高铁、航空“挤压”等因素影响,江西长运的主营业务道路旅客运输承压不小。不过,此番江西长运欲涉足的通航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亦有相关政策支持,或可成为该公司新的增长点。

    行业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江西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飞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作为航空大省,具有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优势。而通航产业应用广泛,属于朝阳产业,是国家及江西重点支持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