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海外优质创业项目南昌路演寻找落地契机
  • 海外优质创业项目南昌路演寻找落地契机

    时间:2018-07-20 22:46: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洪怀峰报道: 16日,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海外人才江西行――海外华侨华人博士团项目路演暨2018‘赢在红谷滩’海外项目专场”在南昌顺利举办,智能制造与智慧农业等项目亮相。当天,来自海外的13支博士创业团队参加本次路演,通过激烈角逐,共有6个项目获得创业奖金。

    据悉,此次路演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归国人员初创型企业开展,13支路演团队都是来自海外的博士团队,项目涉及的行业领域包括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生物科技、新材料、精密仪器、智慧农业等。路演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现代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荷发、深圳磐典咨询总裁汪洪担任专家顾问,并邀请了江西省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江西省科技创投、深圳锦尚资本、鸿泰资本、秦风资本、联恒投资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参赛项目通过15分钟(BP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的模式参与比赛,经过为时一天的比拼,最终费广海凭借干粉态药物配送器与自动化配药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该项目针对目前制药公司在干粉态药物制剂生产中所缺乏的有效的药物粉末分配与填充环节,通过自主研发的干粉态药物配送器及与之配套的台式自动化配药系统,提供一个全新的更精确更高效的药物粉体分配技术。

    另据了解,获奖项目不仅能获得比赛奖金,还将有机会获得由汉昀孵化器提供的10万元种子基金。据介绍,受我省出台的各项人才新政鼓舞,一批海外华侨华人博士团于7月15日至18日访赣,考察了解我省人才政策,对接相关高科技项目,推动海外人才、项目走进江西、融入江西。在赣期间,博士团一行先后赴赣江新区共青组团、南昌市高新区考察调研,与省内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

    此次海外华侨华人博士团携带的项目与我省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省人社厅将努力在刚性引进和柔性合作上下功夫,积极促成项目在江西的顺利落地,并在资金扶持,对接服务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大力宣传江西良好的人才发展政策,吸引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并通过他们引进更多的海外人才来到江西,与我省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