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敞开大门招贤纳才
  • 萍乡敞开大门招贤纳才

    时间:2018-05-18 16:2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唐彩萍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记者唐彩萍)萍乡市本级设立10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县区设立1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目的是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只要你是个人才,在萍乡这片红色热土上就能大显身手。近日,萍乡进一步创新举措,整合资源,完善和强化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人才强市”战略迈开坚实步伐。

    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萍乡市坚持实施“学科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和“本土企业家培养工程”,连续9年在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累计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16期,培训高层次人才912人。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依托重点产业集聚人才,仅芦溪县通过中国建材集团落户,便带动8家央企及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进萍乡。巧借外力引进人才。通过对接“西部之光”“服务革命老区院士专家行”等活动,柔性引进院士7名,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46名。加强外联汇聚人才。建立在外萍乡籍人才信息库,聘请4名萍乡籍院士、17名高层次人才为特聘顾问。2017年召开首届世界萍商大会,邀请300余名在外萍乡籍人才参加,签约项目65个。创新人才交流合作模式。建立企校(院所)合作联盟,深化与北京理工大学等重点院校全面战略合作。目前,全市60%以上的生产型企业、80%以上的规模企业、90%以上的民营科技型企业,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强化激励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萍乡市加强政治引领和吸纳,对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中作出特殊贡献的人才,优先推选为“两代表一委员”。同时,整合多方资源,设立市县发展引导基金,落实引进高层次人才安家费、住房补贴等政策待遇。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或最高给予50万元的购房补贴,每人每年最高给予津贴补助5万元,连续补贴3年。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每年给予最高1万元的津贴补助。该市还建立高效绿色通道,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直接办理进人核编和上编手续,并规定特别优秀的博士后可申请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此外,该市给予税收优惠,对高层次人才的一次性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以及用人单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所支付的奖励和劳务报酬,可按规定在税前扣除,并配套实行子女读书、医疗保健、免费旅游等优惠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