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成立
  • 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成立

    时间:2018-05-18 16:19: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可向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提交维权诉求或政策法律咨询申请的三种情况:

    1.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认为政府职能部门及其他相关管理部门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不当行政行为侵害了自身合法权益的;

    2.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政策法律咨询的;

    3.与其他企业间产生经济纠纷或其他影响企业发展等。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报道:为进一步优化全省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健全非公有制企业服务平台,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5月14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设立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5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已正式成立,并于昨日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明年将进入正式联网运行阶段。

    据介绍,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受理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诉咨询和法律维权等,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维权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承担维权诉求的受理、办理、分办、回复、反馈、督办和政策法规咨询、统计分析等相关工作。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依法增加企业间、劳资间的纠纷调解、商事仲裁等非诉讼职能。

    此外,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需要建立健全各级工商联与同级司法机关、政府相关部门的对口协作机制;建立政府及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研究制定涉企政策法规主动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问计求策的机制;建立与专业法律机构合作,健全与全省统一战线“百名律师服务团”协作机制。引导各级工商联、商协会依法开展纠纷调解、商事仲裁、诉调对接等工作,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在进入正式联网运行阶段之后,各设区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牵头协调,市工商联具体负责逐步建立本级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按照属地(企业注册地或部门所属地)管理原则受理诉求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