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成立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
  • 江西成立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

    时间:2018-05-18 16:19: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发布会名称:成立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5月17日

    ●主发布人: 雷元江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

    主要职能

    受理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诉咨询和法律维权等,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维权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承担维权诉求的受理、办理、分办、回复、反馈、督办和政策法规咨询、统计分析等相关工作。

    以下情况可投诉

    (1)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认为政府职能部门及其他相关管理部门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不当行政行为侵害了自身合法权益的;

    (2)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政策法律咨询的;

    (3)与其他企业间产生经济纠纷或其他影响企业发展等情况。

    受理渠道

    省非公有制企业“967788”维权服务专线电话

    “江西省政企直通平台”移动APP

    来信来访“967788”维权服务邮箱

    办理机制

    试运行阶段: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交维权诉求或政策法律咨询事项后,由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甄别判断,按时效要求转交至相关设区市政府和省直部门办理、回复。主要通过政策推送、收集审核、分类转办和限时办结四种方式进行办理。

    联网运行阶段:各设区市逐步建立市本级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原则上主要受理在省级注册登记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省级商协会的意见诉求。各设区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按照属地(企业注册地或部门所属地)管理原则受理诉求事项,各设区市受理的诉求中,若涉及到上级政府部门或跨地区的,可以请求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协调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