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得知朋友手机转账密码 90后某男以没电借手机用转走2万多
  • 得知朋友手机转账密码 90后某男以没电借手机用转走2万多

    时间:2018-05-18 16:18: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中国江西网讯 刘芳杨丽娟、记者周再奔报道:上饶90后男子吴某偶然间得知了朋友手机的转账密码,遂设计借来手机并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走人民币2万多元……5月1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审结此案,以被告人吴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据南昌市东湖区法院经办法官介绍,吴某,男,1994年出生,汉族,初中文化程度,无业,江西上饶人,与被害人彭某系朋友关系,在日常交往过程中,得知了彭某的手机转账密码。今年2月26日晚,两人一起来到南昌市胜利路一动漫城玩。

    27日凌晨三时许,吴某称自己手机没电,向彭某借手机打电话,随后,吴某拿着彭某手机离开该动漫城。凌晨4时至7时,吴某用彭某的手机操作,通过微信钱包账户转账四次,共计人民币11000元到自己的微信账户,通过彭某的支付宝账户,转账人民币10000元到自己的绑定的银行卡。

    28日,吴某通过其父亲将人民币21000元还给被害人彭某,并将手机也还给了被害人彭某,取得其谅解。

    3月16日16时许,吴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法院予以确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