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莲花村附近渣土堆积引村民担忧
  • 莲花村附近渣土堆积引村民担忧

    时间:2018-05-18 16:18: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邹晓华

    5月16日,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幸福村莲花自然村的村民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村两边的山坳堆积了很多渣土,距最近的民房仅数千米。

    目前正值雨季,担心渣土经雨水浸泡会造成山体滑坡。新建区林业局局长郭光楣称,堆放渣土的施工方在林业部门办理了2年的临时占地手续,期满后要进行复绿。

    “近期,渣土车进出频繁,拉了很多渣土往村两边的山坳倾倒。渣土越堆越高,像小山一样。最近雨水多,渣土经冲刷形成泥浆流入村庄水塘。”莲花村村民称。

    16日,记者来到新建区望城镇幸福村莲花自然村。在进村不远处,有一条黄泥巴路,已用红砖砌了一堵墙,阻挡车子进入。记者沿着该路到山顶,上面堆满了渣土。

    记者远远望去,山脚下村庄一目了然。最近的房子与渣土山的直线距离仅数千米。记者来到另一座渣土山,一辆推土机在现场施工,一男子操作推土机将渣土往山坳推。

    “我们不同意堆积渣土,而且堆得那么高。万一发生山体滑坡,村庄要遭殃。我们和相关部门反映了,还不知道结果如何。”该村一名村民担心。还有村民表示,村庄周边环境受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望城镇政府了解。

    望城镇政府党政办夏主任告诉记者:“已经禁止堆放渣土,听说堆放渣土的公司已在区林业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村民反应很大,现在不允许堆放渣土,新建区区委督查室为此事专门赶往镇里调查。目前,正妥善处理此事。”夏主任告诉记者,事关村民利益,一定要确保渣土不会塌方对村民造成危害。

    之后,记者数次拨打新建区林业局林地所蔡所长电话,对方没有接听。记者又拨打新建区林业局谢副书记电话,对方也未接听。记者分别将此事发短信告知蔡所长和谢副书记,截至发稿前,记者没有得到对方回复。

    记者联系上新建区林业局局长郭光楣。他称,堆放渣土的施工方已在林业部门办理了2年的临时占地堆放手续。“堆放渣土的地方是林地,但只是一些灌木。在2年临时占地堆放时间期满后,要求施工方复绿。至于渣土是否会造成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会有相关部门管理。”郭光楣说。

    针对此事,望城镇幸福村党支部书记刘书记称,事情已处理好了,整改完了,随后挂断了记者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