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 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时间:2018-05-18 16:15: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近年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保持了健康发展的态势。据江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越来越举足轻重,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接近60%。17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非公办、省工商联举办发布会,宣布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今后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只要拨打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967788”维权服务专线电话或“江西省政企直通平台”移动APP、来信、来访、“967788”维权服务邮箱五位一体的受理渠道,都可以提交维权诉求或政策法律咨询申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全省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建立健全非公有制企业服务平台,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指示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5月14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设立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赣办发电〔2018〕24号)。江西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17日正式运行。

    “677889”是什么?它代表全省非公经济发展

    2017年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可以用“677889”来表述,“6”是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接近60%;两个“7”分别是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税收比重和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71.5%和74.3%;两个“8”分别代表全省民间投资和非公有制经济城镇新增就业比重接近80%;“9”是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出口创汇占比为96.4%。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全省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已成为支撑江西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维权服务中心将扮演什么角色?

    据悉,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由江西省工商联具体实施,其主要职能是受理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诉咨询和法律维权等,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维权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承担维权诉求的受理、办理、分办、回复、反馈、督办和政策法规咨询、统计分析等相关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逐步完善省维权服务中心职能,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依法增加企业间、劳资间的纠纷调解、商事仲裁等非诉讼职能。

    遇到这些情况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可维权

    具体来说,(1)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认为政府职能部门及其他相关管理部门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不当行政行为侵害了自身合法权益的;(2)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政策法律咨询的;(3)与其他企业间产生经济纠纷或其他影响企业发展等情况,都可以向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提交维权诉求或政策法律咨询申请。 不仅如此,江西省还建立与专业法律机构合作,健全与全省统一战线“百名律师服务团”协作机制,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各级工商联、商协会依法开展纠纷调解、商事仲裁、诉调对接等工作,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