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瓷都广发“招贤令”
  • 瓷都广发“招贤令”

    时间:2018-05-17 15:22: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西颖、王景萍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讯 (记者邱西颖、王景萍)为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助力瓷都经济社会大发展,日前,景德镇市出台《景德镇市“3+1+X”产业人才发展实施办法(试行)》和《景德镇市“3+1+X”产业人才发展十条政策》,分别从引进和培育领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创业孵化载体发展、支持文化创意和交流展示高端平台建设等10个方面提出了相关配套支持政策。

    “人才新政”亮点纷呈。该市创新工作机制,明确了景德镇市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作为景德镇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统筹全市人才职能、政策、资金、项目以及力量。同时,该市的“人才新政”还明确了目标任务。根据全市“3+1+X”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5年内力争实现“个十百千万”的工作目标:重点引进和培育至少1名(个)开创性产业人才或团队;引进和培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名左右;引进和培育省级高层次人才100名左右;引进和培育市级高层次人才1000名左右;引进和培育基础人才1万名以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人才新政”极具地方特色。该市提出,对院士工作站(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的建设经费。对获得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人才项目给予资助10万元至20万元资助。对高层次人才在景创办工作室的,统一授予以个人名称命名的“名家工作室”称号和100万元的配套支持。此外,为推动人才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对各类人才参加国内外竞赛、展会等活动,给予最高5万元的配套支持;举办学术交流、艺术展览等活动,给予最高20万元的配套支持。

    “人才新政”高度重视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该市重点提出,对引领市“3+1+X”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根据项目规模和市场前景,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人才经费资助和最高2000万元的项目产业化综合配套支持。此外,对在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重大科研突破、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和重点产业发展贡献突出的“3+1+X”产业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为景德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个人(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在景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住房免租、减租和购房补助待遇,领军人才在景工作满3年购买首套住房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安家补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