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揽才大战一波胜一波 高校成招聘会香饽饽
  • 揽才大战一波胜一波 高校成招聘会香饽饽

    时间:2018-05-16 15:21: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5月15日,江西省高层次人才对接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举办。高层次人才意味着高学历、高能力、高薪酬,吸引了省内大型国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单位加入,而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大多数都是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等,入场人数超4000人,1326人达成就业意向。

    那么,用人单位对高层次人才最看中什么呢?省内一家大型品牌企业表示,学历是门槛,工作经验就是“加分项”。

    高层次人才对接招聘会吸引大量高学历求职者入场。

    109家企事业单位招人

    作为“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系列活动之一,5月15日,江西省高层次人才对接招聘会在二七北路江西省人才市场举办。

    好单位、高薪酬,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入场。会场内设置了高层次人才招聘洽谈区、省市人才政策展示区,吸引了来自省内重点行业、科研机构、高校、医院、驻赣央企、上市公司等109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会,提供4605个中高级人才岗位。参会单位大部分均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薪酬、人才津贴、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经费等薪资待遇,最高年薪可达120万元,平均年薪30万元。

    1326人达成就业意向

    该场大型招聘会进场洽谈人数4388人次,其中省内4048人次,省外340人次;其中博导1名,博士(博士后)19名,硕士2698名,本科1670名。初步达成意向人数1326名,其中省内1200名,省外126名,初步达成意向率为30.2%;其中博导1名,博士(博士后)4名,硕士692名,本科629名。

    其中省内高校13家,接洽人数为852人次。国有企业24家,接洽人数为1526人次。民营企业72家,接洽人数为2010人次。

    接洽人才排列前三的地域分别为:南昌3037人次,赣州238人次,九江174人次。达成意向人数排列前三的分别为:南昌796人,赣州93人,九江61人。

    学历是门槛 经验是“加分项”

    15日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单位的“含金量”十足。

    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展台前吸引了几十名年轻求职者排队应聘。应聘者绝大多数都是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一个上午就收到了厚厚一叠简历。“这家公司待遇好,行业发展前途也不错,如果能进这样的大型企业上班,是一份理想的工作。”一所高校大四学子小周说。

    汇仁药业作为省内知名企业,也吸引了不少前来求职的人员。“我们公司的高层次人才主要是管理层和项目工程师,对于招聘高层次人才,学历是门槛,另外工作经验也很重要,算是‘加分项’!”该企业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应聘者十分注重企业的品牌知名度,相比薪酬引人,他们认为一家企业的实力才是稳定发展的前提。

    高校成招聘会上香饽饽

    在15日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上,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前来“抢人”,应聘者也格外惊喜,希望能进入高校工作。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高校的教学和科研岗基本上要求博士以上学历,而行政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针对本科毕业生的岗位比较少。

    南昌航空大学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急需“抢人”,但需要抢的是高精尖人才。“科研和教学岗位都要求985学校的博士生了。”该人士表示,如果成功引进一位优秀的博士生,还会考虑安排配偶工作。“对于院士,江西的高校更是十分渴望,但要引进十分不易。我们只有靠感情牌,薪酬牌、平台牌来吸引人。”该人士表示。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