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赣企奇袭:买下北京的黑科技 还挖来整个团队
  • 赣企奇袭:买下北京的黑科技 还挖来整个团队

    时间:2018-05-16 15:20: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中国江西网上海讯 特派记者左阳天报道:说起江西品牌你会想到什么?昌河飞机、江中制药、景德镇瓷器?2018年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简称品博会)10日-12日在上海举行,活动以展示中国品牌成就,汇聚各方智慧,共商中国品牌建设之路。江西省代表团有14家企业参展。

    江西展区

    赣南脐橙在展会上

    景德镇陶瓷受关注 本报特派记者王祺摄

    江西创新型企业崭露头角

    本次大会设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等三大展区,遴选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展会创新成果流光溢彩,如中国高铁已在研制洲际高铁;“洋山深水港四期无人自动化码头”模型引人注目……

    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江西省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新宇向信息日报记者透露,江西展区总共310平方米。目前,江西成功创建南康家具、芦溪电瓷、赣州稀土和钨深加工等3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拥有景德镇陶瓷等40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3个中国驰名商标, 22家“中华老字号”和20家“江西省重点出口名牌企业”。

    郭新宇介绍,江西在航空航天、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境保护、新能源等领域,培育了一批知名自主品牌和创新型企业。

    鹰潭的“智慧城市”建设,在窄带物联网络建设方面,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三张NB-IoT网络覆盖的城市。

    来自南昌的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公司介绍,他们公司的一款污水处理设备在2010年联合国维和部队污水处理装备首次面向全球招标中中标,成为未来5年联合国污水处理环保装备唯一指定供应商。

    江西企业1200万买黑科技

    在本次博览会上,不少少壮派企业都分享了以科技占领行业顶峰的例子。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江西企业斥资1200万元买下北京一所高校的黑科技,他们甚至把整个研发团队6个博士、17个硕士吸引到江西工作。

    创立于2016年的江西璞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江西省建材集团,集团副总周彦介绍说:“很多业界人士看到我们研发的新产品,感觉很神奇。我们展示的产品是用工业废料制成的新型建筑材料,可以替代市场上的花岗岩、大理石等产品,现在产品拥有11项发明专利。这个技术之前是大学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我们当时花了1200万元向北京一所高校购买技术,公司把领头人从北京吸引到江西工作,他自己带来的团队就有6个博士、17个硕士。”

    据周彦介绍,领头人当时是北京一家著名高校的博士、老师。“为说服这个团队集体来江西工作,我们和团队成员交流时,并不仅仅把项目当作一项工作,而是一项事业,让他们能看到自己的事业前景。江西的投资环境他们都很满意,另外,他们也看好江西的资源和公司提供的薪酬待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