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西湖区法院老干部工作亮点纷呈(图)
  • 南昌西湖区法院老干部工作亮点纷呈(图)

    时间:2018-05-16 15:20: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吴凡云罗兰 记者王樊报道:近年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老干部支部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经常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老干部工作。该院曾荣获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联合,授予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老年人维权示范岗"荣誉称号及省、市、区授予该院老干支部先进单位"称号,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及老年人维权工作,2017年以来,该院老干部支部突出“五抓”新举措,即“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抓制度、抓活动、抓宣传”等,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坚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基础、提素质、转作风,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着力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强队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自2016年8月29日老干部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的支部成员后,支部“一班人”认真负责老干部工作,尽心尽责的抓好每一项工作,并制定了“中共西湖区人民法院老干部支部活动推进表”,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每项工作的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该院老干部支部突出“五抓”新举措,即“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抓制度,抓活动,抓宣传”。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在“一班人”中反复强调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按照老干部工作“六有”,即在“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上动脑筋、想办法,让老干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让大家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做到支委分工不分家,份内事要主动抓,份外事要配合管。从目前一年多的工作情况看,大多数老干部对支部工作还是满意的,绝大部分党员能够自觉参加活动,即使有的党员不能参加活动,也能够做到自觉请假。

    西湖法院老干支部党员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二是抓学习,及时开展老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生活讨论会,该院原院长廖行先用两个“一定”一个“参与”,即一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的领导核心地位,一定坚持拥护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参与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的监督,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原院长龚云森、范院长等党员同志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该院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组织40余名老干部前往西湖李家,在听取了老市长李豆罗同志退休不退色,带领乡村们建设新农村的情况介绍后,深受鼓舞。及时召开老干支部座谈会,组织退休干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30余名退休老干警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该院还专门拨出1万余元经费为每位老干部订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人民法院报》、《老友》、《康乐寿》、《皇帝内经》、《本草纲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学习资料,让每个老干部既能关心国家大事、法院大事,又能从中学习养身知识、安度晚年;

    西湖法院老干支部党员到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三是抓制度,制定了《西湖法院老干部工作制度》,使每个老干部党员自觉遵守,做到活动人人参与,有事必请假,使老干部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从目前情况看,老干部们做得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都自觉接受支部安排的活动,为争先创优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四是抓活动,2016年该院举办了主题为“情暖金秋,爱在重阳”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新老法官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10余个文艺表演使台上台下气氛热烈,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心情十分愉悦。在2017年重阳节,为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该院组织全院40余名老干部前往湖南接受红色教育,让老干部们度过了一个既愉快又有意义的重阳节。在该院举办的2018年新春联欢会上,该院退休老干部与全体干警欢聚一堂,共贺新春,部分老干部还上台演出了精彩的书法合唱表演。该院还先后组织了原副院长蔡惠芬、原刑事庭庭长涂序勋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老干部进解放西路西社区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他们结合自身的审判实践,就如何预防校园伤害、“两抢一盗”、网络诈骗、房屋继承买卖等,从理论和实践,为学生和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该院还组织了老干部乒乓球、羽毛球等7项适合老年人的冬季健身运动会,并对每前三项名次,给予了一定的物质鼓励,从而调动老干部参与的积极性;近期,该院组织30多名老干部到南昌市湾里区举行登山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生活;

    西湖法院老干支部党员到南昌市湾里区登山

    五抓宣传,该院老干部支部活动简报已出7期,并先后在新法制报、江南都市报、经济晚报、江西工人报和省、市媒体刊登介绍该院老干部活动的新闻图片和报道10余篇,全面反映了该院老干部在“六有”工作中的特色,有力推动老干部“六有”工作的开展。

    今后,该院老干部支部将在该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各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断推动支部工作健康发展,在老干部“六有”工作上再创新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