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余一古稀老人当了26年“黑户” 民警跑腿助其落户(图)
  • 新余一古稀老人当了26年“黑户” 民警跑腿助其落户(图)

    时间:2018-05-16 15:20: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老人送旗谢警察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 通讯员邬国全曲博报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终于有户口了……”5月14日,26年的“黑户”老人捧着梦寐以求的户口本,将一面“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新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马洪派出所的民警手中。原来,新余高新区马洪办事处上江村委谢家村的谢大爷已是古稀之年,由于种种原因,让整日以捡破烂为生的谢大爷一直没有户口,此事也让谢大爷甚是犯难。

    “百姓的难事就是大事。”高新分局马洪派出所民警以大走访活动为纽带,架起紧密联系广大群众的连心桥,用扎扎实实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落实民生民安的大事。

    据当地民警介绍,经调查,谢大爷1975年在新余南岭煤矿务工,1980年煤矿关闭后将户口迁至新余辊锻厂,因辊锻厂效益不好,谢大爷1985年回到马洪乡谢家村种田,直到1992年辊锻厂倒闭户口也未迁回老家,一晃26年过去了。

    当年,谢大爷觉得拿着一本《居民粮油供应证》,每个月能买粮买油,自己在家照顾儿女有的吃就行了,有无户口都无所谓,所以一直对户口的事不放心上。

    至今,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无法办事。民警了解到谢大爷26年的“黑户”问题后,告知谢大爷户口的重要性,并主动深入相关部门和村民家中调查核实相关材料,并向村干部了解核实情况。民警通过对谢大爷及邻居的调查,收集相关材料,按照程序规定,帮助谢大爷补录了户口。

    民警告知谢大爷,有了户口本和身份证后,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医保等手续,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谢大爷脸上再次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