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管家”上岗 小区居民不再烦
  • 新“管家”上岗 小区居民不再烦

    时间:2018-05-16 15:19: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新物业公司正在清运小区垃圾。本报记者徐黎明摄

    前不久,景德镇市奥林花苑小区的居民向省委民声通道办公室反映,小区物业突然撤走,导致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电梯停用,给居民的生活带来种种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帮他们。

    物业不干了 小区垃圾成堆

    5月10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景德镇的奥林花苑小区,通过观察环境和走访居民以及居委会得知,相关问题在4月底已经得到初步解决。目前,通过竞聘的新物业公司已经到位,开始着手小区的相关服务工作。

    位于珠山区新村街道的奥林花苑小区道路清洁,垃圾桶摆放有序。在小区的坡道下,一辆铲车正在铲运成堆的垃圾,新添置的垃圾桶正向各个楼道门口投放。

    业主张易冰告诉记者,小区原来的物业公司在今年年初停工了。随后,小区的垃圾无人清运,500多户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在小区的楼道边、人行道上胡乱堆放。不仅如此,小区的电梯停用,公共照明系统停摆。

    竞聘上岗 新物业来了

    “我们小区电梯房的物业费是0.78元/平方米,小高层房物业费是0.45元/平方米。500多户的住户有181户没有交物业费,原来的物业公司就停工了。前段时间天气温度很高,小区环境很差。”小区住户张大姐说。

    记者注意到,奥林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在门口贴了一张公告,称在4月26日晚,景德镇平安礼物业公司从5家竞聘物业公司中胜出,成为小区的新任物业公司。

    在物业办公室入口处,摆放着数十个绿色的新垃圾桶,正在办公的两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在核实电表安装工作,马上会给小区提供公共照明的路灯。”

    据介绍,该物业公司是5月1日进入该小区的,住户的物业管理费也将从5月1号开始收取,以前业主拖欠的物业管理费,由于存在争议,暂时搁置。

    多方合力解决问题

    为确认事情的进展,记者来到奥林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说:“小区原来的物业公司并没有跑路,只是40%的住户没有交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难以运转,所以停工了。”

    据介绍,经珠山区住建局、开发商、当地街办和社区居委会多次召集业主商讨对策,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暂时承担物业服务工作,提供3栋101室作为业主委员会办公室,物业管理费暂时由楼栋长代收。

    相关部门为小区另寻了5家物业公司,在4月26日晚组织了一场物业公司竞聘会。

    接下来,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踪督促该小区完善相关措施,社区居委会将督促新到位的物业公司正常运转,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也会规劝住户按时交物业费,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状况。

    中国江西网记者 徐黎明实习生 宁娟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