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高速交警“管闲事” 智障少年获救助
  • 高速交警“管闲事” 智障少年获救助

    时间:2018-05-16 15:19: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中国江西网记者 蔡颖辉

    一名少年经常在南昌西外环高速公路招手拦车,并向过往车辆扔石子。高速交警发现少年不仅存在智力障碍,且家中情况困难。高速交警多次与地方部门沟通协调,终于为该少年争取到免费救助。

    2017年7月份以来,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值班室多次接到报警:有名10余岁疑似有精神障碍的少年在西外环高速公路4公里处拦车或向过往车辆扔石子。2017年8月31日,大队巡逻民警徐珂在老屋山立交上发现一名少年行走,民警依法将其送至瀛上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少年名叫裘有泰,住乐化镇老屋山村,已经是救助站的常客了。”徐珂表示,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情况,民警及时将裘有泰送回家,并叮嘱其父亲加强看护。

    没过两个月,民警吴强、夏忠明在巡逻中又发现裘有泰在高速公路拦车。随后的几个月,巡逻民警多次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这名少年。

    “一直送他回家始终解决不了问题。少年的行为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而且也危害自身安全。”民警夏忠明说,通过走访了解到裘有泰有智力障碍且伴有潜在暴力倾向,其母也有精神障碍,其父裘名润身体残疾且要外出务工,无经济能力将其送至医院,个人医保在精神病救助治疗没有此项规定。

    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得送裘有泰就医。为了解决裘有泰就医的经费,大队先后组织民警前往当地医保局、民政局和村委会协商。“凭着我们大队民警‘多管闲事’的热情,几个部门都被打动,愿意联手解决裘有泰的就医问题。”夏忠明说,老屋山村委会、医保、民政部门已经协商好,共同出资将裘有泰送至医院治疗。

    今年4月中旬,好消息传来,在多个部门的配合下,裘有泰被送至新建区安康医院接受药物治疗,目前病情逐渐好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