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广纳良才
  • 广纳良才

    时间:2018-05-16 15:16: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骆 辉

    中国江西网记者 骆 辉

    5月15日上午,中国江西人才市场四楼招聘大厅人头攒动,“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系列活动之高层次人才对接招聘会火热进行。“这是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岗位含金量最高的一次招聘会。”省人才市场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黄玲告诉记者。

    招聘现场,江中制药、江西铜业、巨化集团、章源钨业、江铃汽车等一批省内重点企业一字排开,吸引了广大应聘者的目光。来自江西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陈丞看到“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系列人才活动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后,立即准备好简历赶往南昌。“这么多省内重点企业集中招聘,这在以前参加的校园招聘会上,是不可能出现的。”陈丞满怀信心地说,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正如陈丞所言,此次高层次人才对接招聘会的岗位“含金量”十足。包括生物医药与中医药产业、航空制造、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与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制造、生态环保与化工、企业管理、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在内的109家单位,不仅提供了4605个中高级人才岗位,更开出了有竞争力的工资、人才津贴、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经费等丰厚待遇。

    南昌大学材料专业硕士祝子伟的目光锁定了江钨集团。“江钨集团已形成钨、稀土、钽铌、铜钴镍四大有色金属产业板块和装备制造、贸易、健康养生服务(科研)三个非金属产业板块相互支撑的产业体系,可谓专业对口;可安排配偶或明确了恋爱关系的男女朋友就业的政策,解决了我女朋友的就业问题。”祝子伟表示,矿山企业虽然工作苦,但能发挥专业特长,有信心干出一番事业。

    极少通过现场招聘会引才的江西高校出版社,此次拿出多个岗位招贤纳才。坐镇现场招聘的副总编辑蔡卫红直言:“没料到效果这么好,近50人投了简历,而且大多是研究生以上学历,回去要好好遴选、对接,这些人才的到来,一定能为社里的发展增添动力。”

    对接招聘会虽然只有半天时间,进场洽谈的人数却达到4388人次,1326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导1名、博士(博士后)4名、硕士692名、本科629名, 成果显而易见。

    人才兴则事业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着一项项“真金白银”人才政策落地落实,江西这片发展的热土,必会因一批批高层次人才的到来,而更加星光熠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