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金兰柚结甜蜜果
  • 金兰柚结甜蜜果

    时间:2018-05-16 15:16: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郁鑫鹏

    刘志宏 中国江西网记者 郁鑫鹏

    肖金根是一名“80后”农民,打过工,练过摊,开过厂。2008年,吉安市大力推广井冈蜜柚“千村万户老乡富民工程”,而井冈蜜柚代表性品种金兰柚原产地正是他的家乡横龙镇,他嗅到了商机,于是当机立断回乡做了柚农。

    贷款几十万元种前景不明的柚子,家里人觉得他“不务正业”,很多人认为他“划不来”。他一笑置之,反而更加认真地“侍弄”柚树,沉下心来学技术。他不断向老果农求教,经常参加种植培训班,甚至到外地外乡“取经”。因此,他家的柚子不但卖相好,口感也属上佳。

    2015年,肖金根家的柚子树产果5万余公斤。当别人愁卖的时候,搞过销售的肖金根,通过电商、微商平台、朋友圈推广,柚子很快销售一空,而且获利颇丰。这下,他的干劲更足了,盘算着流转更多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前两天,有个上饶老板来考察,要在上饶开一个金兰柚经销店,做我的代理商,我还在考虑中。”肖金根自豪地说。

    近年来,周边向肖金根“取经”学习种柚子的不在少数,甚至有宜春、新余的种植户慕名来参观学习。2016年横龙镇金兰柚果业协会成立,肖金根任副会长。经过努力,协会注册了“龙柚”商标,还领到《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GAP认证),这意味着横龙柚子获得出口资格。肖金根说:“要把横龙的果农拧成一股绳,合力把金兰柚推到更大更广阔的市场上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