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问题反馈(2018.05.16)
  • 问题反馈(2018.05.16)

    时间:2018-05-16 15:16: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童梦宁

    交了建房保证金 乡镇如何管理?

    群众李先生:我们是上饶县皂头镇的村民,近年,镇政府要求建房的村民将建房保证金统一汇入李姓干部的个人账户,此举是否违规?

    皂头镇人民政府回复:网友反映的李姓干部系我镇控违办的工作人员,负责农民建房履约保证金管理工作。

    农民建房履约保证金的收取与管理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的。根据上饶县办发(2016)36号关于《加强农村规划,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申请建房的农户选定户型时,由镇(乡、街道)与建房申请户签订协议,收取1.5万元履约保证金,缴入专项账号,纳入集体收入监管,对不按要求建房的没收履约保证金,并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对于按照选定户型建房的待房屋竣工验收后返还履约保证金。

    皂头镇根据实际情况收取履约保证金1万元。农民建房履约保证金由农户缴入专项账号,纳入集体管理,农民建房竣工后,由建房户申请,规划所工作人员进行验收,根据建房户履约情况予以返还。

    已经开工的两条路为何停工?

    网友“平安”:多年来,樟树市滨江新区武林小区边上的2条道路一直没修通,小区居民出行不便。2个月前,施工人员对这2条路进行深挖,居民们以为出行问题终于可以解决,未料到该工程又停工了。

    樟树市滨江新城建委回复:滨江新城位于樟树市洋湖乡辖区内,2012年启动建设,截至目前核心区路网及城市主干道己基本建成,其他道路则根据发展需要逐步建设。武林小区周边新民南大道、永昌路建设工程于2017年12月开工,计划2019年10月完工,但因建设期间受杆线迁移及多雨天气影响,工程进展放缓。目前将进入施工黄金季节,我委正积极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按计划完成道路施工。

    (中国江西网记者 童梦宁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