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首届山水武宁“水投杯”半马赛事4月29日鸣枪开跑(图)
  • 首届山水武宁“水投杯”半马赛事4月29日鸣枪开跑(图)

    时间:2018-04-20 15:29: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图片李龙/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逊报道:2018首届山水武宁“水投杯”半程马拉松即将在4月29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

    4月19日,2018首届山水武宁“水投杯”半程马拉松暨全域旅游创建新闻发布会在武宁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相当跑火,短短6小时不到,选手名额全部报满。据主办方介绍,赛事的主题、LOGO以及奖牌设计,均带有武宁“人文”气息。同时,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总计参与赛事的保障服务人员超过3000人。

    总参与人数5000人 40多个跑团参赛

    2018年山水武宁半程马拉松是武宁县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记者获悉,此次赛事的热度相当高,赛事于2018年3月26日正式报名,总参与人数为5000人,其中半马1500人,迷你跑3500人。在短短6个小时之内,半程马拉松选手名额全部报满,选手们热情高涨,踊跃异常。

    根据赛事报名系统的详细统计,目前已经有40多个跑团确认参赛。其中不乏李子成这样的国内马拉松顶尖业余选手。据主办方透露,此次赛事的受起“跑友”们高度的欢迎跟参与,可归结于天时、地利、人和:武宁山水得天独厚的“地利”,五一小长假的“天时”,全国各地选手奔走相告、携亲带友的“人和”。

    选手全程山水间驰骋 可自己下载参赛相片

    作为武宁首次自主举办大型体育IP赛事,规范、科学、人性化是武宁的办赛目标。整个赛道实现了武宁新城区和老城区的无缝对接,充分的利用了武宁县城4A级景区重大特色,彰显武宁与时俱进,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也得到了来自中国田径协会资深赛道勘测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赛事起终点坐落于武宁县地标建筑--山水武宁广场,赛道环绕武宁县城西海湾景区,全面展示武宁两山一水的秀美景色,将武宁景城内的七座桥梁有序的融入赛道,让选手在山水间驰骋,让武宁随跑者悦动。目前,2018年山水武宁半程马拉松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田径协会的官方认证,赛道得到了田协专家现场的科学建议微调,在选手体验、安全保障、医疗急救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规范。此外,赛事将提供跑步维生素高速摄影取照服务,选手们在赛后半小时内可通过APP下载参赛照片。

    奖牌设计图

    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保障服务人员超过3000人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赛事的LOGO及奖牌充分体现武宁山水的核心概念,正面是武宁马拉松的特有LOGO造型。将武宁的武字拟人化,模拟为跑者奔跑的抽象姿态,将武宁的名称与马拉松的文化结合为一体。背面以题字“山水武宁”为主,融入山水之间,体现武宁县城特有的“两山一水”之间的旅游地理位置特性。服装则采用国际赛事专用体育路跑服装面料,轻薄、透气、吸汗,长时间着装运动无不适感。颜色采用青绿、纯白两款,视觉效果舒适,有利于选手保持良好的竞赛情绪和状态。

    为了保障赛事有序、顺利的进行。武宁县按照国际大赛的标准实现配套服务,总计投入300名干警、安保人员500多人、医务人员100多人,蓝天救援队200多人,志愿者协会近千人。武宁县相关协会、民间公益组织参与赛事保障服务多达17家,总计参与赛事的保障服务人员超过300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