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永修救治一只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翅鸢
  • 永修救治一只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翅鸢

    时间:2018-04-19 15:47: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诚平 徐红波 戴熙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曹诚平 通讯员徐红波、戴熙党摄影报道:4月17日上午,庐山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永修县新汽车站附近巡查电路时,发现一块菜地的护栏网上有一只从未见过的鸟,见人走近,挣扎着想飞,却飞不动。

    工作人员给受伤的黑翅鸢擦药

    工作人员走近细看,发现鸟的翅膀已经受伤,于是向县野保站报告。经野保工作人员辨认,此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翅鸢。因该鸟翅膀已经受伤,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往省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救治。

    黑翅鸢具有高超的飞行和滑翔能力,振翅空中悬停的绝技更是鹰科中独一无二。它常栖息于开阔原野、农田、疏林和草原地区,一般单独或成对活动,主要以田间的鼠类、昆虫、小鸟、野兔、昆虫和爬行动物等为食。国内主要分布于云南、浙江、江西、福建、广东、香港、广西和海南等地。在江西省属留鸟,全省有分布,少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